江西萬年舉行2023年“共建共治共用美好家園”登山節-新華網
2023 05/29 15:05:37
來源:新華財經

江西萬年舉行2023年“共建共治共用美好家園”登山節

字體:

  5月27日,江西萬年縣2023年“共建共治共用美好家園”登山節在裴梅鎮東源村舉行,700余名選手齊聚天然氧吧神農湖山莊參加角逐。

  裴梅鎮東源村素有萬年縣“五色”之一“綠色”天然氧吧美譽,森林覆蓋率高達80%以上,每年初夏之季都會吸引不少市民前來登山賞景。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萬年縣委宣傳部、萬年縣總工會聯合主辦,目的旨在豐富基層群眾體育文化生活,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提高全民健康水準,激發全縣廣大幹部職工愛黨愛國熱情及幹事創業激情,更好地展現幹部職工昂揚鬥志、充滿活力精神風貌,增強廣大幹部職工團隊協作精神,以優異成績為建設富裕文明美麗現代化萬年貢獻一份力量。

  “3,2,1”伴隨著裁判員哨聲響起,登山節正式開始。參賽選手們從神農湖山莊朝著千年古剎大赦庵方向出發。在路線沿途,五月盛開的杜鵑花迷迭撲鼻,讓人陶醉,選手們在綠海森林中穿行暢遊,在山巔登高遠眺,縱覽初夏萬年勝景,享受美好周末時光。

  

  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此次登山節活動不僅可以讓選手們體驗登山運動的快樂,還為選手們準備了具有鄉土風情的百桌農家宴,同時還安排了拔河、競走毛毛蟲、紙張傳遞等趣味團建活動,讓選手們樂在其中。”

  據了解,萬年神農湖登山節自2014年舉辦以來,歷經9年發展,規模及影響日益擴大,目前已成功舉辦7屆,當下已經成為該縣知名文化旅遊節慶活動。每屆都吸引眾多戶外運動愛好者、登山健兒踴躍參加。

  近年來,萬年縣積極開拓“鄉村旅遊+體育”産業跨界融合,加速“大旅遊”發展,立足資源優勢,做足新文章,著力構建全域旅遊格局,不斷推進實施“五色”“文化名縣”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富裕文明美麗現代化萬年。(劉存文)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