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建設成果展拉開序幕-新華網
2023 02/27 15:45:26
來源:國家林草局官網

國家公園建設成果展拉開序幕

字體:

  2023年2月27日-3月3日,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自然保護地管理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地)發展中心主辦的國家公園建設成果展在北京拉開序幕。展覽以“設園奠基業”、“護園築基礎”、“繪園啟新篇”三個板塊為主線,梳理了國家公園從起步到建設新階段的發展歷程。

  “設園奠基業”板塊主要展示了國家公園體制建設從試點探索階段到正式設立第一批國家公園,由試點轉向建設新階段的過程。

  “護園築基礎”板塊主要展示了從完善政策法規制度到支撐保障體係逐步成熟的過程。

  “繪園啟新篇”板塊主要展示《國家公園空間布局方案》發布後,國家公園體制建設從“擘畫藍圖”走向“穩步推創建”的階段。

  同時通過三江源國家公園、大熊貓國家公園、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武夷山國家公園5個盲盒互動主題日以及《美麗國土-中國國家公園 倡議書》長圖簽名活動,讓更多的人關注並了解國家公園的理念,參與到國家公園的建設中。

  多年來,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和相關部門、地方黨委及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膽探索、積極創新,扎實推進國家公園建設,在頂層設計、管理體制、機制創新、資源保護、保障措施等方面進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為建設生態文明、美麗中國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作出不懈努力。

【糾錯】 【責任編輯: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