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陽區大源鎮垃圾分類科普講座助力“美麗杭州”創建-新華網
2022 07/06 15:47:14
來源:新華網

富陽區大源鎮垃圾分類科普講座助力“美麗杭州”創建

字體:

  為進一步擴大垃圾分類宣傳力度,營造濃厚的全民參與垃圾分類氛圍,提高轄區群眾的健康意識。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大源鎮科協聯合大源社衛中心黨支部結合企業退休人員健康體檢的工作,向廣大群眾開展了“垃圾分類”科普講座。

  近日,由大源社衛中心黨支部委員、區級科普講師陳少麗為來自各村參加健康體檢的群眾,開展了“垃圾分類創建無廢城市”科普宣教活動。

  活動中,陳醫師一邊發放垃圾分類指導手冊每人一份,一邊向大家仔細講解了生活垃圾分類知識及其重要性,如何辨別生活中四色垃圾,引導群眾對生活垃圾進行準確分類。使群眾從活動中了解到,生活垃圾如果處理不當,不僅危害我們生活環境,還會損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通過科普講座引導群眾積極參與到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堅持從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類,保護生態環境,為建設美麗鄉村貢獻自己的力量;通過垃圾分類宣傳活動,使群眾們進一步認識到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及掌握垃圾分類的方法,進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垃圾分類意識。

  據悉,近年來大源鎮全面發動各方力量,邀請科協、共青團、黨員志願者、銀發志願者等團體參與垃圾分類宣傳推廣活動,有效助力“美麗杭州”創建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