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考察團赴浙江學習交流-新華網
2024 03/27 15:36:07
來源:兵團日報

兵團考察團赴浙江學習交流

字體:

  3月25日至2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率考察團到浙江學習考察。25日下午,浙江省委書記易煉紅,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浩與李邑飛一行座談。浙江省委副書記、杭州市委書記劉捷,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薛斌,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李震國參加活動。

  易煉紅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兵團考察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兵團長期以來給予浙江各方面工作支援幫助表示感謝。他説,兵團是推動新疆發展、增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鞏固國家邊防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這些年來,兵團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和兵團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總綱領、總指針、總遵循,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改革創新、忠誠履職,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中取得了驕人成就、作出了重要貢獻,兵團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政治站位,薪火相傳、歷久彌新的精神品質,鞏固團結、守護平安的擔當作為,放大優勢、推動發展的視野格局值得浙江學習借鑒。新疆和兵團新時代以來取得的可喜變化和巨大成就,讓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無比正確,更加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新疆和兵團定將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新疆人民定能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當前,浙江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持續推動“八八戰略”走深走實,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浙江將堅決扛起做好對口援疆工作的政治責任,以此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為契機,深化與兵團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打好産業合作組合拳、做深富民惠民大文章、擦亮文化潤疆金名片、打造社會治理新模式,形成更多標誌性成果、取得更大實質性進展,攜手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

  李邑飛代表兵團黨委、兵團和幹部職工群眾,對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的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説,浙江省委、省政府堅定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關于對口援疆決策部署,大格局謀劃、高位統籌推進、閉環抓落實,辦成了一大批實實在在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民族團結進步工程,對口支援兵團工作取得一係列重大成果,有力助推兵團事業取得新成效、邁上新臺階,讓我們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兵團上下感念在懷、銘記在心。近年來,浙江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持續推動“八八戰略”走深走實,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創新創造的經驗彌足珍貴,實幹為先、爭創一流的勢頭令人欽佩,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作出了示范。今年是兵團成立70周年,當前,兵團正全面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忠誠履行新時代維穩戍邊職責使命、高品質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兵團實踐,希望浙江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給予兵團更多重視支援、指導幫助,進一步完善援助機制、創新援助方式、深化合作交流,助力兵團高品質發展取得新突破。

  座談會上,王浩、薛斌分別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兵團簽署了雙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在浙江期間,李邑飛等還赴嘉興瞻仰南湖紅船、參觀南湖革命紀念館,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桐鄉市梧桐街道桃園村及有關企業實地調研觀摩。

  浙江省領導徐文光、王文序,浙江大學領導任少波,兵團領導哈增友,浙江省有關部門、市負責同志,兵團有關部門、一師阿拉爾市及其團場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