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打造兵團高品質發展增長極-新華網
2024 03/22 11:50:36
來源:兵團日報

奮力打造兵團高品質發展增長極

字體:

  3月19日,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薛斌前往七師胡楊河市,就推進新型工業化、促消費和加快項目開工建設等進行調研。薛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和兵團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兵團黨委工作要求,堅定信心、真抓實幹,奮力打造兵團高品質發展的增長極。

  薛斌深入天北經濟技術開發區瑞豪電子商務産業園、電子新材料産業園、綜合商業文化中心、汽車交易市場,調研兵地融合、産業發展、項目建設等工作。薛斌指出,天北經開區是典型的兵地融合區域,要牢固樹立“兵地一盤棋”思想,加強産業布局、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統籌互補、深度融合,推動新型工業化實現新突破。要把堅持高品質發展作為新時代的硬道理,聚焦産業鏈延伸,大力開展以商招商,匯聚更多優質企業,加快形成産業集群,增強産業發展競爭力。要聚力促消費擴內需,用好用足促進商貿消費各項政策,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要加快培育新質生産力,以項目建設帶動産業發展,以産業發展帶動就業增加,將區位優勢、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薛斌走進三昌環保能源、合源正達生物化學、晶諾新能源、佳宇恒能源科技、久塔錦晨生物科技等企業,與企業負責人、一線員工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經營情況。薛斌強調,要充分利用新疆自貿試驗區建設戰略機遇,統籌謀劃區域高品質發展的思路舉措、方法路徑和重點工作,加快外向型經濟發展,積極融入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産業。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兵團師市、部門聯動,以“政策+服務”組合拳為企業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要鼓勵支援企業推進技術改造升級,促進産業鏈向中高端邁進,為激發兵團發展活力和動力作出積極貢獻。

  薛斌還調研了安全生産、生態環保等工作。薛斌強調,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面壓實安全生産全鏈條責任,確保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要引領園區企業探索低碳迴圈發展新模式新路徑,加快重點行業、重點領域綠色化改造,推動兵團園區綠色轉型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