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聯誼交友形式為青年架起浪漫“鵲橋”-新華網
2024 03/22 11:52:08
來源:兵團日報

創新聯誼交友形式為青年架起浪漫“鵲橋”

字體:

  “通過參加兵團團委舉辦的活動,我有機會向更多同齡人展示自己,交到更多朋友。”3月15日,新疆社科院青年李維維對記者説。日前,自治區和兵團企事業單位的40名青年參加共青團服務青年婚戀交友省級示范活動,李維維在活動中結識了許多新朋友。

  近年,兵團團委積極響應青年訴求,創新青年聯誼交友形式,定期舉辦婚戀交友談心會;針對不同青年群體提供個性化定制服務,將相親交友活動與青年興趣愛好相結合,通過劇本殺、飛盤、陶藝、插花等青年喜聞樂見的活動形式,培養青年興趣愛好,提升青年技能,為青年營造寬鬆、愉悅的交友環境。“我們立足兵團特色,結合鄉村振興、引智引才等主題開展婚戀交友活動,在幫助青年解決婚戀交友難的同時,不斷強化青年為兵團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的自覺,堅定青年扎根兵團、奉獻兵團的信心和決心。”兵團團委工農青年部副部長晁坤説。

  據介紹,2023年以來,兵團已累計舉辦各類婚戀交友活動50場次,服務青年4000余人次。“我們著力加強婚戀教育,開展聯誼活動,打造服務平臺,整合社會力量,為廣大兵團青年提供多元多樣、可信便捷的婚戀服務,推動服務青年婚戀交友工作向項目化、社會化、事業化方向發展,為廣大單身青年‘脫單’牽線搭橋。”兵團團委工農青年部幹部薛皓説。

  兵團團委積極探索建立具有兵團特色的婚戀服務隊伍,鼓勵各師市以青年之家為依托,將社區作為主要陣地,組建以團幹部、退休職工、資深婚慶人、心理咨詢師等為主體的婚戀服務隊伍;動員各級團組織廣泛挖掘紅色資源,打造以一師阿拉爾市三五九旅屯墾紀念館、六師五家渠市將軍紀念館、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等為代表的交友陣地,傳承紅色廉潔家風。

  兵團團委持續加強政策倡導和服務供給,示范帶動一大批新時代青年樹立文明節儉的婚嫁理念,自覺抵制鋪張浪費、天價彩禮等不良社會風氣,積極弘揚文明新風。

  兵團團委書記馬智群表示,兵團團委將繼續發揮優勢,結合“我為青年做實事”實踐活動,創新推出更多青年喜聞樂見的交友形式,著力打造有信譽度、美譽度的“團·聚”係列青年婚戀交友服務品牌,幫助青年樹立正確的婚戀觀,贏得幸福人生。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