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新華網
2024 03/22 11:49:51
來源:兵團日報

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字體:

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 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李邑飛主持會議

  3月20日,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兵團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對做好中部地區崛起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作出了重大部署,為我們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對于深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兵團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總書記關于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黨中央對兵團的定位要求,落實落細兵團黨委八屆七次全會部署安排,高品質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兵團實踐。

  會議強調,要結合兵團實際,堅持科技創新引領推動傳統産業優化升級,支援現有産業補鏈延鏈強鏈,圍繞區位、資源優勢布局未來産業,推動能源綠色轉型發展、提升保障能力,加快培育發展新質生産力。要發揮區域比較優勢,堅持分類施策,用好師市定位定向研究成果、推動師市協調聯動發展,深化團場發展研究、激發團場活力,推動兵地全方位深度嵌入融合發展,積極促進區域協調發展。要推進深層次改革和高水準開放,落實落細改革任務,完善黨政軍企合一特殊體制的豐富內涵和實現形式,增強內外聯動,跳出兵團發展壯大兵團、服務融入新疆發展壯大兵團、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發展壯大兵團。要統籌新型城鎮化和鄉村全面振興,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打造城鄉和諧的田園式家園。要統籌發展和安全,積極防范和化解風險隱患,確保職工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固本,持續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建強各級幹部隊伍,為兵團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會議還聽取了1至2月兵團經濟運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堅定信心決心,聚焦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問題,緊盯重點師市、重點行業、重點産業、重點企業、重點項目,錨定目標任務,真抓實幹、埋頭苦幹、擼起袖子加油幹,全力推動落實,不斷優化存量、擴大增量、提升品質,鞏固經濟運作良好態勢,推動兵團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