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五師雙河市618名“法律明白人”持證上崗

作者: 張培麗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3-06-09

  “參加了‘法律明白人’培訓,我的法治意識進一步增強。今後,我要積極宣傳國家法律法規,依法化解矛盾糾紛。”6月7日,五師九〇團一連職工方麗對筆者説。今年她經過推薦、遴選、公示、培訓、考核等環節後,獲頒“法律明白人”證書和徽章。

  自去年開展“法律明白人”培養工作以來,五師雙河市已培養“法律明白人”618名,將公共法律服務網絡延伸到基層,打通了法律服務“最後一公里”。

  五師雙河市加大“法律明白人”遴選力度,優先從連隊(社區)人民調解員、“五老”人員、致富能手等群體中進行遴選,嚴格落實推薦、考核上崗等程式,著力打造結構合理、作用發揮明顯的“法律明白人”隊伍;不斷完善培養機制,積極組織開展“法律明白人”集中培訓,全方位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知識儲備;引導“法律明白人”進企業、進學校、進連隊、進集市,宣傳民法典、未成年人保護法等內容,講述身邊的法治故事,幫助職工群眾提升法治素養。去年以來,該師市“法律明白人”共調處矛盾糾紛310件。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