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兵團建強緊急醫學救援隊伍

作者: 蘭玲玲 劉翠萍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3-06-07

  日前,駐地在八師石河子市的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對全體隊員開展專項培訓,進一步提升跨區域、現場長時間應急處置能力。

  為提升重大災害事故現場醫療急救處置能力,在國家衛健委支援和兵團衛健委推動下,由石河子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承擔建設任務,歷經3年時間,于2020年建成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並通過國家衛健委驗收。目前,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已建成急診、外科、內科等多個專業隊伍,擁有醫務人員90名,實現了人員、裝備車載化,醫學救援、後勤保障整合化,醫療、生活自我保障化,隊伍管理、運作信息化,初步形成布局合理、反應迅速、協調一致、平戰結合的應急醫學救援機制;配置有特種車輛10余輛,包括視頻會商車、手術車、醫技保障車、急救轉運車、儲水凈水車等,搭建起應急救援管理資訊係統平臺,具備24小時集結能力。

  近年來,兵團從狠抓培訓、強化演練、落實保障、補齊短板等方面,進一步加強緊急醫學救援隊伍建設,提升重大災害事故現場醫療急救處置能力。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