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第一輪第三批兵團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全面啟動

作者: 秦俊偉 王瑩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3-06-06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根據《兵團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實施辦法》,經兵團黨委、兵團批準,第一輪第三批兵團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日前全面啟動,2個督察組分別對三師圖木舒克市和五師雙河市開展督察。

  據了解,督察組重點關注師市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情況,貫徹落實國家、自治區和兵團生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政策制度、標準規范、規劃計劃情況;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推進落實情況和長效機制建設情況;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有關企業落實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情況;突出生態環境問題以及處理情況;生態環境品質呈現惡化趨勢的區域流域以及整治情況;對職工群眾反映的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生態環境問題立案、查處、移交、審判、執行等環節非法幹預,以及不予配合等情況;有關生態環境保護審計查出的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等。

  根據工作安排,兵團第一、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進駐時間為20天。進駐期間,各督察組分別設立聯繫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對象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根據兵團黨委、兵團要求和督察組職責,兵團第一、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主要受理三師圖木舒克市、五師雙河市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信訪舉報。其他不屬于受理范圍的信訪舉報問題,將按規定交由被督察師市處理。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