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黨政代表團到黑龍江學習考察

作者: 沈元賡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3-06-05

新疆黨政代表團到黑龍江學習考察

許勤會見李邑飛一行 梁惠玲王志軍參加有關活動

  6月2日至3日,按照自治區黨委安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率新疆黨政代表團到黑龍江學習考察。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6月2日會見了李邑飛一行。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省委副書記王志軍參加有關活動。

  許勤代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新疆黨政代表團前來考察表示歡迎,對新疆和兵團長期以來給予黑龍江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群眾同心同德、砥礪奮進,努力建設美好新疆,天山南北處處呈現安定祥和、蓬勃發展的新氣象。

  許勤指出,新疆和黑龍江雖遠隔千裏,但交往淵源深厚。雙方全面落實黨中央關于對口援疆的決策部署,共同推動新疆阿勒泰地區及兵團十師北屯市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取得新進步。新征程上,黑龍江上下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進對口援疆工作走深走實,為促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希望兩地充分發揮比較優勢,進一步深化産業發展、經貿投資、對外開放、教育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增進新疆與龍江人民的深厚情誼,共同譜寫兩地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李邑飛代表自治區黨委、兵團黨委對黑龍江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和兵團的大力支援和無私援助表示感謝。他説,黑龍江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鬥、勇往直前的精神,黑龍江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借鑒。李邑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和兵團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為新疆和兵團工作把脈定向、領航掌舵,為新時代新征程做好新疆和兵團工作、深化對口援疆指明瞭前進方向。多年來,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始終把對口援疆作為重要政治責任,投入真金白銀、傾注真情實意,有力促進受援地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民生改善。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黑龍江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支援新疆和兵團工作,持續加大對口援疆工作力度,深化幹部人才援疆,搭建兩地合作交流新平臺,推動雙方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交出優異答卷,更好造福兩地百姓。

  3日上午,李邑飛等與黑龍江省歷屆援疆幹部人才代表座談,向廣大援疆幹部人才表示慰問和感謝,聽取意見建議,邀請大家常回家看看。在黑龍江期間,黨政代表團還前往哈爾濱工業大學、北大荒農墾集團考察調研。

  黑龍江省領導楊博、于洪濤、王秋實、曲敏、張亞中,哈爾濱工業大學領導熊四皓,自治區及兵團領導張柱、王建新、麥爾丹·木蓋提、李旭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