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2023民營企業助推南疆發展大會兵團專場活動在喀什舉行

作者: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日期: 2023-06-01

  新華社客戶端烏魯木齊5月31日電(記者張瑜)31日下午,2023民營企業助推南疆發展大會兵團專場活動在新疆喀什舉行。本次活動促成簽約項目投資總額302億元,大會現場簽約南疆重點項目27個,投資額超290億元;捐贈公益項目4個,捐贈金額521萬元。

  活動旨在引導廣大民營企業積極參與兵團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扎實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助力形成新時代兵團維穩戍邊新優勢。

  會上,兵團黨委有關部門宣講了兵團精神並介紹了南疆師市發展總體情況。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第二師鐵門關市、第三師圖木舒克市、第十四師昆玉市分別進行了産業推介。京東集團、通嘉集團、新疆天山匯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新疆唐錦紡織有限公司、新疆東純興紡織有限公司等企業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

  2023民營企業助推南疆發展大會兵團專場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新華社記者 張瑜 攝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徐樂江指出,民營企業助推兵團發展,要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繼續突出産業幫扶這個重點,把以資源為依托的二三産業放在團場和連隊。要助力農業産業現代化,推動産業向下遊精深加工和終端環節延伸,提升産業整體發展品質和效益。要助力推進産城融合、兵地融合,推動勞動密集型産業轉移落地,主動參與兵地互嵌式社會結構和社區環境建設。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司令員薛斌指出,當前,兵團特別是南疆師市政策優勢持續凸顯,區位和資源優勢不斷擴大,産業基礎持續夯實,發展環境不斷優化,為民營企業擴大生産、拓展市場、提質增效提供了寶貴機遇。

  全國工商聯、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有關領導和部門負責同志,國家鄉村振興局、中國光彩會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對口支援南疆省市前方指揮部和工商聯負責同志、企業家代表,自治區和兵團民營企業家代表,南疆四師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活動期間,與會代表考察了兵團産業項目。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