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厚植梧桐引鳳棲 ——大灣區企業兵團行活動側記

作者: 劉美惠子 馬軍權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3-05-31

  孟夏時節,萬物並秀。5月29日,大灣區企業兵團行活動在三師四十一團草湖鎮拉開帷幕,近百位大灣區企業家代表及相關部門、行業協會負責人,與兵團及南疆師團有關部門負責人等齊聚一堂,攜手尋機遇、謀發展、談合作、簽項目,深入交流投資兵團的經驗故事,共同謀劃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實招硬招,為這個難忘的季節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喀什經濟開發區兵團分區、昆侖現代農業産業園、廣東光伏産業園……炎炎夏日,擋不住企業家們考察洽談的腳步,大家一天內相繼參觀考察了10余個重大項目、重點産業。

  “原來兵團有這麼多特色的優質農産品和相關精深加工産品,我對這方面很感興趣,希望通過項目合作將‘兵團味道’送到大灣區消費者的餐桌上。”參觀考察完昆侖現代農業産業園後,廣東南方鄉投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喻威對兵團農産品的品質讚嘆不已。

  參觀考察期間,許多企業負責人表示,非常看好兵團的産業發展前景。隨著考察洽談的深入,越來越多的合作意向浮出水面。在招商引資推介會還未開始前,已有不少企業家與兵團達成合作意向。

  “大美新疆魅力無限,神奇兵團商機無限,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大家感受到兵團之變、兵團之進、兵團之美,攜手共赴美好未來。”在5月30日的招商引資推介會上,兵團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勇熱情地向大灣區企業家們介紹兵團的資源優勢、産業優勢、發展優勢,希望更多企業在兵團尋找到發展機遇。

  “兵團産業體係完善、招商政策優厚,是一片投資興業沃土。”

  “國家接續釋放支援兵團高品質發展的強烈信號,這片土地上蘊藏著許多機遇,我們看好兵團,願意扎根兵團、投資兵團、建設兵團。”

  “兵團的政務服務熱情務實高效,為企業生産經營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在這裏投資,我們很放心。”

  ……

  臺上臺下,心生共鳴,掌聲不斷。兵團高品質發展的新氣象新變化,贏得與會嘉賓盛讚,投資兵團的信心快速傳遞。

  作為大灣區重要對外經濟部門,近年來,廣東省貿促會積極連接政企、銜接內外,在新時代援疆工作中發揮了橋梁紐帶作用。

  廣東省貿促會副會長邱招賢説:“兵團正處于經濟發展加速期、産業升級轉型期、多種紅利釋放期,廣東經濟與兵團經濟有高度一致的戰略目標和充分互補的産業生態,機遇難得、大有可為。希望接下來能進一步加強合作,充分用好商務貿促資源,讓更多的大灣區企業及海外企業了解兵團、走進兵團、投資兵團、興業兵團。”

  推介會上,20個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94.26億元,涵蓋文旅、紡織、物流、建材、電子資訊等多個領域。這些項目的加入,將進一步鞏固提升兵團經濟發展優勢,推動兵團在多領域大步前進、迅速發展。

  開放兵團,合作共贏。本次活動向廣大企業和企業家釋放出強烈信號:投資兵團正當時,大美兵團歡迎您!兵團期待與更多夥伴同心、同向、同行。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