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屯墾戍邊歷史展”獲精品獎

作者: 趙優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3-05-31

第二十屆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評選結果揭曉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屯墾戍邊歷史展”獲精品獎

  日前,第二十屆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評選結果揭曉,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基本陳列“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屯墾戍邊歷史展”獲精品獎,這是兵團文博係統首次獲此殊榮。

  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是以新中國屯墾戍邊史為主要研究及陳展內容的國家二級博物館。2021年,該館基本陳列“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屯墾戍邊歷史展”進行第三次全面改造提升,按照歷史編年體與專題相輔相成的陳列體係,精心設計了序廳、“安邊固疆、繼往開來”“艱苦奮鬥、開創基業”“改革開放、開拓進取”“走進新時代、踏上新征程”和尾廳“弘揚兵團精神、書寫時代華章”6個展廳,通過1500余幅圖片、1500多件(套)文物實物,以及多媒體顯示屏、觸摸互動屏、場景、油畫等,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展現兵團人為推動新疆發展、增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鞏固國家邊防作出的不可磨滅的貢獻。自1995年正式對外開放至今,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已接待觀眾600多萬人次,成為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兵團精神的重要窗口。

  據悉,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由國家文物局指導,中國博物館協會、中國文物報社組織開展。本屆推介活動共評選出特別獎3個、精品獎10個、優勝獎14個、國際及港澳臺合作獎2個、國際及港澳臺合作入圍獎4個。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