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八師石河子市優化營商軟環境提高“贏商”硬實力

作者: 鄭婭莉 通訊員 黃金龍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3-05-30

八師石河子市優化營商軟環境提高“贏商”硬實力

前4個月新增市場主體3597戶

  “辦理食品經營營業執照只需填寫一張備案表,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新疆通禾遊汽車租賃有限公司打算新增食品經營項目,公司工作人員前往八師石河子市財稅金融服務大廳市場監督管理局窗口辦理手續,在取得營業執照的同時,還完成了“僅銷售預包裝食品備案”。

  今年以來,八師石河子市堅持以市場主體需求為導向,積極探索創新優化營商環境新舉措,從轉變服務理念、創新監督執法方式等方面入手,在商事登記和市場監管領域進一步優化流程、壓縮時限、持續提升服務效能,推動師市營商環境和競爭力大幅提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推動高品質發展。據統計,1至4月,該師市新增市場主體3597戶。

  八師石河子市政務服務和大數據局綜合科科長董斌介紹,今年以來,八師石河子市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幅減少行政審批事項,改革完善市場監管體制機制,推行政務服務網絡化、標準化、便利化。一係列改革舉措,有力激發了各類市場主體活力,促使師市營商環境加快邁向市場化、法治化。

  八師石河子市以優化政務環境、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服務品質為出發點,聚焦企業發展中遇到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提高“一網通辦”“一窗綜辦”“一件事一次辦”水準,為企業紓困解難;完善常態化政企互動機制,為重點項目、招商引資企業注冊登記開通“直通車”和“綠色通道”,開展“一對一”服務,以務實高效、真誠熱情的服務贏得企業口碑。

  八師石河子市還不斷優化審批流程,對僅銷售預包裝食品的由“許可”改為“備案”,在辦理市場主體登記注冊時一並辦理,將一般的登記事項“審核合一”,實施“一人辦理,全程服務;一辦到底,全程負責”,提高了注冊登記效能,使整體注冊時間壓縮了80%以上。截至目前,八師石河子市政務服務事項“最多跑一次”比例達100%,政務服務好評率達99.99%以上。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