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兵團消費市場持續回暖

作者: 秦俊偉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3-05-29

兵團消費市場持續回暖

前4個月限額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額達65.83億元

  “師市組織開展消費促進月活動,激發了市民的消費熱情。對我們商家來説,今年前4個月商品銷量大幅提升,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50%。”5月26日,一師阿拉爾市時代城市廣場家居城負責人余天柱告訴記者。

  今年以來,兵團搶抓國內消費市場加快復蘇回暖機遇,各級各部門促消費政策持續發力,不斷打造模式創新、涵蓋全域的消費促進新平臺,轄區內各大商超、服務門店紛紛開展優質服務促銷活動,推進常態化促消費活動取得新成效。

  兵團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1至4月,兵團限額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額達65.83億元,同比增長3.3%,增速比1至3月加快2.3個百分點。按經營單位所在地計算,兵團城鎮消費品零售額達57.76億元,同比增長3%;連隊消費品零售額達8.07億元,同比增長5.9%。按消費類型計算,商品零售額達58.88億元,同比增長4.4%。1至4月,兵團汽車類、石油及制品類零售額分別為14.73億元、22.7億元,兩類合計佔限額以上單位商品零售額的63.6%,同比分別增長14.9%、6.6%。

  今年,兵團將扎實開展“消費提振年”行動,持續落實好各類促消費政策措施,搭建消費促進活動平臺,以跨領域、多業態的新模式引領新型消費發展,促進消費在商旅文、吃住行、遊購娛等方面深度對接、聯動發展,加快促進消費轉型升級,更好滿足職工群眾多樣化、品質化消費需求,實現促進消費有力度、助企惠民有溫度。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