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採摘園裏唱起幸福歌

作者: 段若冰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3-05-15

  “在小小的果園裏面摘呀摘呀摘……”

  5月12日,剛走到十師一八八團二連“輝哥有機櫻桃採摘園”門口,就聽到裏面傳出熟悉的旋律。進了採摘園,大片的櫻桃樹映入眼簾,樹枝上一簇簇鮮紅飽滿的櫻桃讓人垂涎欲滴,遊客王淑娟正雙手不停地採摘櫻桃。

  “我們是從北屯市過來的,賞賞景、嘗嘗鮮。”王淑娟對記者説。

  大棚的另一邊,採摘園的主人龔輝一邊哼唱著小曲兒,一邊小心翼翼地將剛採摘的櫻桃擺放整齊、稱重打包。

  “這批櫻桃將發往廣州、上海、北京等地,訂單總量有50公斤,1公斤櫻桃賣到了200元,收益相當不錯。”龔輝告訴記者。

  2017年,一八八團從黑龍江省引進3500棵櫻桃樹,在二連進行試種。經過悉心照料,近兩年,櫻桃樹進入盛果期。特別是今年,櫻桃産量和品質得到大幅提升,一棵櫻桃樹可挂果10公斤左右,櫻桃不僅遠銷全國各地,還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採摘品嘗。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發展鄉村特色産業,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在發展特色産業的探索實踐中,一八八團大力發展體驗式採摘經濟,通過農旅融合發展,推動種植業提質增效。如今,二連一個櫻桃大棚一年收入可達20萬元。

  “2021年3月1日,我在北屯有棵樹……”記者發現,大棚內的一些櫻桃樹上挂著這樣的標識牌。原來,這是果樹被消費者認養的標誌,消費者只要支付一定費用,就可以見證櫻桃樹一年完整的生長過程,並擁有這棵樹上所結的果實。

  “讓消費者直接介入生産的前端,通過網絡隨時了解農作物生長情況,在提高種植效益的同時也降低了産品滯銷風險,促進特色農業多元增收。”十師北屯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楊盛説。

  説話間,一名快遞員來到採摘園,與龔輝核對資訊後,將一盒盒櫻桃裝車。望著遠去的快遞車,龔輝嘴裏哼唱的小曲兒更加歡快起來。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