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召開2021年度師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

作者: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2-01-18

兵團黨委召開2021年度師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

突出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提升基層黨建工作質效

為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李邑飛主持並講話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1月17日,兵團黨委召開2021年度師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14個師市、兵直機關和塔裏木大學的黨(工)委書記作了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10位黨委書記作了書面述職,與會同志進行了評議。

李邑飛指出,2021年,兵團各級黨委(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堅持不懈抓基層、打基礎,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進一步增強,基層幹部隊伍進一步建強,黨員隊伍建設進一步加強,基層基礎保障進一步夯實,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取得新發展、新進步。

李邑飛強調,兵團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認真總結黨史學習教育成功經驗,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忠實踐行“兩個維護”。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擔當作為,持續提升基層黨建工作質效,在嚴密基層組織體係、建設高素質基層幹部隊伍、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提升基層保障水準、落實抓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上提質增效,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鬥堡壘。

李邑飛強調,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兵團改革發展穩定取得新成效、新業績。要立足兩個大局,落實“兩個統籌”,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新發展理念,聚焦兵團戰略定位和職責使命,圍繞更好履行“三大功能”、發揮“四大作用”,深入調查研究,認真思考謀劃,強化頂層設計,推動兵團高品質發展。要堅持穩中求進,全面完成兵團黨委工作部署,抓好社會穩定、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等工作,努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兵團領導孔星隆、李新明、張文全、劉見明、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出席會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兵團黨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兵團機關各部門、有關直屬機構黨組(黨委)書記,部分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各師市、院校、團場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兵團日報全媒體記者 沈元賡 姜小薇)

一鍵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