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斌在三師圖木舒克市十四師昆玉市調研

作者: 禚藝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2-01-17

薛斌在三師圖木舒克市十四師昆玉市調研時強調

牢牢把握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推動兵團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日前,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薛斌到三師圖木舒克市、十四師昆玉市調研,實地了解鄉村振興、産城融合、弘揚老兵精神等情況。薛斌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牢牢把握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貫徹落實兵團黨委七屆十三次全會部署要求,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促進農業高質高效、團場宜居宜業、職工群眾富裕富足,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推動兵團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為更好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奠定堅實基礎。兵團領導李萍參加調研。

薛斌走進二二四團和泰新區、二連、三連,昆玉現代農業産業園和恒蔬無疆、豬八戒網等企業,詳細了解連隊發展和設施農業生産、銷售等情況。薛斌強調,産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基礎和關鍵。要提高農業産業化水準,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産業,發揮龍頭企業科技優勢、市場資源優勢,延伸農業産業鏈,促進一二三産融合。要持續深化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支援合作社發展,實現連隊經濟增效與職工群眾增收“雙提升”。要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進連隊人居環境整治,實施美麗連隊建設行動,實現生産生活生態有機融合。

薛斌還深入公鐵聯運樞紐配套項目、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等施工現場,調研城市規劃、智慧城市建設情況,並參觀昆玉市圖書館、文化館和體育館。薛斌強調,要大力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完善城鎮發展布局,立足“三新”,強化産業支撐,促進産城融合,培育新的經濟增長極。要打造兵團特色現代城鎮新風貌,發揮教育、醫療衛生等基本公共服務優勢,營造拴心留人優良環境。

薛斌來到四十七團老兵鎮,參觀老兵精神展示館,瞻仰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軍和田紀念碑。薛斌説,要大力弘揚兵團精神、老兵精神,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激勵廣大幹部職工在新時代擔當作為,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

薛斌來到四十一團草湖鎮東純興紡織廠,現場察看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員工職業技能培訓等情況。薛斌強調,要強化就業優先政策,提高職工群眾技能素質和就業能力,實現充分就業。要加快産業集聚,促進勞動密集型行業發展,把草湖鎮打造成産城融合示范區、兵地融合民族團結樣板區。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