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舉行2022年新年茶話會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01

自治區政協舉行2022年新年茶話會

司馬義·鐵力瓦爾地出席 馬興瑞致 辭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李邑飛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出席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

2021年12月31日下午,自治區政協在新疆迎賓館會議中心舉行新年茶話會,全區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相聚一堂,收聽收看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

司馬義·鐵力瓦爾地、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李邑飛、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張春林、何忠友、柳林、楊誠、張柱、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與各民主黨派新疆區委會、自治區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自治區有關方面負責同志以及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迎新年。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茶話會。

在熱烈的掌聲中,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向全區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和各界人士,向駐疆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公安幹警、消防救援人員、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職工,向中央駐疆單位的同志們,向所有關心、支援新疆各項事業發展的朋友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

馬興瑞説,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深情回顧了一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向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指明瞭前進的方向,使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更加堅定了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做好新時代新疆工作的信心決心。

馬興瑞説,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著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引領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重大成效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的結果,是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貫徹落實的結果,是歷屆自治區領導班子接續奮鬥的結果,是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進的結果,也凝結著各級黨組織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以及廣大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心血、智慧和汗水。當前,新疆社會大局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各族幹部群眾對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做好新疆工作寄予厚望。我們要竭盡全力把新疆的事情辦好,扎扎實實推動新疆穩定和發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馬興瑞説,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新的一年裏,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堅持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堅持以凝聚人心為根本,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堅持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緊貼民生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加強黨對新疆工作的領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氣和胸懷,增強幹事創業的信心和決心,拿出創造性的改革舉措,破解工作中的困難問題,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努力奮鬥,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政協委員、新疆大學數學與係統科學學院教授努爾買買提·黑力力,自治區政協委員、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木胡牙提·烏拉斯漢在茶話會上發言。

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新疆軍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武警新疆總隊、空軍烏魯木齊基地負責同志,在烏魯木齊的自治區離退休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出席茶話會。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