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棉花産業科技平臺上線 明年起正式應用于新疆棉區

作者: 翟薇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1-12-26

近日,記者從數字棉花産業科技平臺線上發布會獲悉,由北京飛花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數字棉花産業科技平臺將于明年正式應用于新疆棉區,幫助棉農實現輕簡化種植,推動棉花産業數字化轉型。

據悉,數字棉花産業科技平臺依托未來智慧型數字棉花模型,將從數據決策到種植方案、田間管理、産業生態等環節實現精準化、係統化、産業化的生態閉環。其中,在解決方案上,實現數據聚合、決策輸出、精準指導;在數字棉花模型上,基于大數據演算法精準指導棉花生産,服務于棉花産業鏈的動態快速決策模型;在田間管理上,一鍵獲取種植方案,實現精確到天的棉花管理、精準到田的災害防治以及水肥灌溉一體化、耕種管收全程智慧化。

此前,數字棉花産業科技平臺已在一師十二團六連及七師一三〇團三連試點推廣,通過數字化種植,試驗田棉花每畝增産10%至20%。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