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6

自治區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中央決定:陳全國同志不再兼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馬興瑞同志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

姜信治宣布中央決定 陳全國主持並講話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講話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何忠友出席

12月25日,自治區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姜信治同志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陳全國同志不再兼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馬興瑞同志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講話,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何忠友等出席。

陳全國表示,這次自治區黨委主要領導同志的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加強自治區領導班子建設的關心關懷、對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殷切期望。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決定。

陳全國説,在新疆工作5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與全區各族幹部群眾一道,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全力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新疆呈現出社會大局穩定、經濟高品質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得益于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得益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得益于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落實,得益于全國各族人民無私支援,也是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團結一心、共同奮鬥的結果。

陳全國説,在新疆工作5年多來,我與全區各族幹部群眾朝夕相處、並肩作戰,結下了深厚的情誼。特別是在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總目標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過程中,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難以忘懷黨政軍警兵民的辛勤付出、日夜堅守,難以忘懷廣大黨員幹部的忠誠擔當、信任支援,難以忘懷2500多萬可親可愛可敬的各族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深情厚誼,難以忘懷新疆這片160多萬平方公里的遼闊疆域、壯美河山。衷心感謝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對我工作的關心、支援和幫助。

陳全國説,當前,全區上下正意氣風發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馬興瑞同志為班長的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下,新疆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衷心祝願新疆各項事業繁榮進步,衷心祝願新疆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馬興瑞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決定,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我的信任,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馬興瑞説,近年來,以陳全國書記為班長的自治區黨委一班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幹部群眾,推動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陳全國書記為新疆的改革發展穩定事業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

馬興瑞説,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認真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同全區各族幹部群眾一道,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新疆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一是始終堅持對黨忠誠,旗幟鮮明講政治。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新疆工作總目標,堅定不移促進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決不讓來之不易的穩定形勢發生逆轉。三是以人民為中心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四是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新時代好幹部標準和民族地區幹部政治標準,推動全區上下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五是堅持以身作則,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帶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察實情、辦實事、求實效。

馬興瑞説,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有歷屆自治區領導班子奠定的堅實基礎,有全國各族人民的無私支援,全區黨員幹部和各族群眾齊心協力、砥礪前行,一定能夠推動新疆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艾爾肯·吐尼亞孜表示,衷心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關于自治區黨委主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他説,陳全國同志到新疆工作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區上下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推動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黨中央決定馬興瑞同志擔任自治區黨委書記,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關懷和支援。我將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以馬興瑞同志為班長的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進一步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現職省級領導幹部;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地州市黨政正職;區直單位主要負責人;區屬企事業單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人;中央駐疆單位主要負責人;各民主黨派區委、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各師政委、師長,黨政工作部門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一鍵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