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開兵團行政常務會議

作者: 禚藝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1-12-25

彭家瑞主持召開兵團行政常務會議

研究兵團推進西部大開發就業促進等工作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12月24日,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主持召開2021年第18次兵團行政常務會議,研究兵團推進“十四五”西部大開發、就業促進等工作。兵團領導孔星隆、李新明、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兵團“十四五”推進西部大開發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實黨中央關于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戰略部署,按照兵團黨委七屆十三次全會要求,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積極擴大對內對外開放,以絲綢之路經濟帶創新驅動發展試驗區和烏昌石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兩區”建設為引領,完善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當好生態衛士,全面塑造發展新優勢,把兵團建設成為向西開放的新高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兵團“十四五”就業促進規劃》《兵團“十四五”公共服務規劃》。會議強調,要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健全公共就業服務體係,突出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強化職業技能培訓,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容量、提升就業品質,為兵團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提高公共服務共建能力,持續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補齊短板,提升服務效能,兜牢民生底線,推動共同富裕邁出堅實步伐。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兵團“十四五”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兵團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21-2025年)》。會議強調,要堅持兵地“一盤棋”,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持續推進旅遊興疆戰略,以先進文化示范區建設為統領,促進兵地文旅産業協同發展。要加快構建更高水準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結合兵團新型城鎮化規劃,推動體育教育、體育衛生、體育旅遊融合發展,更好滿足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兵團完善重要民生商品價格調控機制實施方案》《兵團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兵團貫徹落實〈關于加快中醫藥特色發展的若幹政策措施〉的實施方案》,聽取關于設立兵團阿拉爾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的情況匯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