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新時代老齡事業高品質發展

作者: 鄭婭莉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1-12-22

兵團老齡工作委員會全體會議提出

推動新時代老齡事業高品質發展

12月21日,兵團召開老齡工作委員會全體會議。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魯旭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兵團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認識做好老齡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增強做好老齡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要關注老年人的實際需求,聚焦老年人的“急難愁盼”,以更高標準的工作要求、更富成效的工作措施,更好滿足老年人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實推動老齡工作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兵團各級各部門要秉承為民情懷,加快完善社會保障制度,織牢養老保障網;要調整優化結構,發展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加快建設社區養老服務設施骨幹網,持續提升養老服務品質;要加快構建覆蓋城鄉、綜合連續的老年健康服務體係,實施老年健康促進行動,推進醫養服務深度融合;要拓寬改革思路,加強老齡産業規劃、標準體係研究等基礎性工作,推動形成涵蓋一、二、三産業的復合型老齡産業體係;要堅持全面發展,推動硬體和軟環境建設,構建老年友好型“大環境”;要壓實責任,切實加強老齡工作的組織保障,推動新時代兵團老齡事業高品質發展。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