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七屆十三次全會召開

作者: 沈元賡 姜小薇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1-12-20

兵團黨委七屆十三次全會強調

統一思想聚力奮鬥扎實推動高品質發展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2月17日至18日,兵團黨委七屆十三次全會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按照自治區黨委十屆二次全會、經濟工作會議要求,統一思想、聚力奮鬥,扎實推動兵團事業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裏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兵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持續深入開展學習宣傳貫徹,深入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世界意義,要深刻認識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要切實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不移緊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奮勇前進。

會議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後中央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係統總結了今年經濟工作取得的成就,科學研判了國內國際大局大勢,深刻闡釋了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全面部署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思路、政策取向、目標任務和重要舉措,是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科學指導和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經濟形勢重大判斷和對經濟工作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兵團黨委團結帶領廣大幹部職工群眾銳意進取、真抓實幹,理論武裝得到新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新成效,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維穩戍邊能力得到新提升,深化改革實現新突破,向南發展邁出新步伐,綜合實力再上新臺階,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兵地融合發展取得新進展,幹部作風建設取得新進步,中央巡視整改取得積極效果,全面從嚴治黨呈現新氣象,實現了兵團社會和諧穩定、“十四五”良好開局,為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作出了新的貢獻。

會議指出,明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明年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推進維穩戍邊和向南發展、深化改革、高品質發展、兵地融合發展等重點工作,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強化大局意識,自覺把兵團工作放到全國大局和新疆工作全局中來思考、謀劃、推進。落實“穩”的要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確保社會大局穩、經濟發展穩、職工群眾人心穩。堅持發展為民,把發展落實到改善民生、惠及當地、增進民族團結上。彰顯實幹實效,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各項重點工作落實。

要著力抓好維穩戍邊工作,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推動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全面提升穩邊固防能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兵團,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要著力加快向南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要著力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嚴規劃、強投資,堅持規劃引領,大抓招商引資,抓好基礎設施投資,擴大有效投資。興産業、調結構,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一産提質增效、二産優化升級、三産加快發展。活政策、優保障,構建親清政商關係,持續深化園區改革,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不斷加大開放合作力度,做好煤電油氣運保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要著力推進文化潤疆,弘揚兵團精神和胡楊精神、老兵精神,切實發揮先進文化引領作用。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扎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抓好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鬥爭,履行好“凝聚各族群眾的大熔爐”“先進文化的示范區”功能。

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緊貼民生推動高品質發展,落實落細就業優先政策,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扎實推進全民健康,著力強化社會保障,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更好滿足廣大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要著力推進兵團深化改革,持續深化國資國企改革,著力培育一批優勢産業集團,加快推進市場體係改革,營造公平、有序、誠信的市場環境,鞏固深化團場改革,繼續深化“政”的職能改革,統籌推進其他重點領域改革,增強內生動力和發展活力。

要著力深化兵地融合發展,牢固樹立兵地一盤棋思想,完善兵地融合體制機制,強化兵地聯動協作和溝通協調,推動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共建共用、産業發展深度融合,在更寬領域推動兵地融合,用好援疆優勢深化各方面融合。

要著力防風險守底線,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強化風險監測預警和防范化解,強化應急準備,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堅決維護廣大職工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政治功能,健全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係,堅持新時代好幹部標準,建設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幹部人才隊伍,堅持不懈正風肅紀,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夯實黨在兵團的執政根基,為新時代兵團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