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開展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培訓

作者: 陳瓊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1-11-25

為貫徹落實兵團“冬季法治大培訓”工作要求,進一步提高兵團交通運輸行政執法隊伍能力水準,11月19日,兵團交通運輸局以網絡視頻線上集中授課的方式開展了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第一期大培訓,兵團各師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148名業務骨幹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詳細介紹了《交通運輸行政執法操作指南(第一版)》的制定背景、重要意義,解析了其中的執法原則、規范化執法等,重點講授指南中各業務領域的典型案例操作,宣傳解讀交通運輸部印發的《關于建立交通運輸行政執法規范化長效機制的意見》《交通運輸領域輕微違法行為依法免予處罰高頻事項清單(試行)》,進一步加深了執法人員對綜合行政執法的理解及業務能力的掌握。

兵團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培訓既是推進法治政府部門建設的重要方式,也是貫徹落實兵團“冬季法治大培訓”的具體舉措,同時能更好解決前期開展的交通運輸執法領域專項整治行動中發現的問題,對于進一步強化公正文明執法、提高執法人員能力素質起到積極作用。

一鍵分享:
編輯: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