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青春力量 助力青年成長

作者: 徐彤彤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1-11-01

兵團聚焦“關鍵小事”為青年辦實事

匯聚青春力量 助力青年成長

今年截至目前,兵團團委新媒體賬號“青年大學習”已推出21期,總計191.5萬余人次團員青年參與線上學習。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兵團積極推進“我為青年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青年“關鍵小事”,多措並舉為青年解難題、辦實事,在團結、服務青年上蹚出新路徑、實現新突破。

實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行動。兵團大力推進“我愛我的祖國·‘百千萬’青年講師黨史大宣講”活動,有針對性地開展宣講活動2114場次,11.2萬名青少年通過聆聽宣講加深了對黨史的認識;強化實踐育人,創新開展“我愛我的祖國”教育實踐活動,推動青年的政治理論學習深入基層、登上“雲端”;著力加強青年志願服務體係建設,為廣大青年志願者搭建實踐鍛煉的舞臺,推動青年志願服務行動走深走實。

實施青年人才培育行動。兵團舉辦“青馬工程”培訓班,著力培養一批信仰堅定、能力突出、素質優良、作風過硬的青年政治骨幹;選派青年幹部到內地培訓鍛煉,共選派125名團幹部、青年專業技術骨幹、少先隊輔導員等青年人才赴團中央以及山西、黑龍江、浙江等地開展研修培訓、考察交流;嚴格落實推優入黨制度,各級團組織共推優入黨636人,為黨組織輸送了一批新鮮血液;舉辦第十二屆“挑戰杯”兵團大學生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為大學生搭建創新創造和學術成果展示舞臺,吸引268個團隊、4672名學生參加,最終38件作品入圍決賽,並推薦其中11件優秀作品參加全國決賽。

深化實施青年婚戀服務。今年以來,兵團團委連續舉辦57場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青年交友活動,成為兵團青年想得起的“紅娘”。同時,兵團團委積極通過網絡平臺宣傳正確婚戀觀念,推送優秀青年愛情故事及“網戀”防騙反詐推文,倡導新時代文明婚戀新風尚。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