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李邑飛主持

作者: 沈元賡 姜小薇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1-11-01

兵團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和中紀委有關會議精神

堅定不移履行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推動兵團黨風廉政建設和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

李邑飛主持會議

10月31日,兵團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和中紀委有關會議精神,聽取今年以來兵團黨風廉政建設和作風建設情況匯報,部署有關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李邑飛主持會議。

李邑飛指出,兵團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履行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緊緊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持續深化作風建設,不折不扣做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實,為兵團履行職責使命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要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聚焦“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兵團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旗幟鮮明嚴肅反分裂鬥爭紀律,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紀律保障。持續深化“三不”一體推進,始終保持反腐高壓態勢,教育廣大幹部知敬畏、守規矩。圍繞黨委中心工作,加強對維護穩定、深化改革、高品質發展、兵地融合發展等重點任務的監督檢查。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長期深入、從嚴從實抓作風建設。鞏固“查作風、查能力、查漏洞、查落實”成果,持續落實作風建設“能力提升年”部署,推動幹部作風轉變、能力提升。加強紀律教育、強化紀律監督、嚴格執紀問責、落實主體責任,持續提高守紀律講規矩能力。把握正確學習方向、堅持科學學習方法、樹立正確學習態度,持續提高學習能力。樹立大局意識、找準工作切入點、強化抓落實本領,持續提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能力。增強依法行政意識、提高依法決策能力、強化依法行政監督,持續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強化政治擔當、加強協調配合、加強隊伍建設,持續提高抓班子帶隊伍能力。

要強化責任意識。嚴格落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履行好紀檢監察機關監督責任,推動新時代兵團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兵團黨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張文全、劉見明、穆坦裏甫·買提托合提、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