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團場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作者: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1-10-14

各團場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謀惠民之策 行便民之舉 解民生之憂

“感謝連隊‘兩委’組織那麼多人來幫忙,不到半天時間就把我家倒下的葡萄棚架扶正了,要是我一個人幹,十天半月都不一定幹完。”10月8日,説起連隊“兩委”的暖心事,十二師頭屯河農場二連職工張玉財滿懷感激。

9月3日,頭屯河農場東六號地葡萄園因支撐葡萄棚架的水泥桿和鋼絲不同程度老化,致使40多畝葡萄棚架成片坍塌,如果不及時扶正,快要收獲的葡萄將會發霉腐爛。

得知情況後,二連“兩委”第一時間察看損失情況,並組織動員70多人進行救助。隨著眾人的幫忙,不到半天時間,張玉財家倒下的葡萄棚架就全部恢復原狀。看著倒下的葡萄樹藤被一行行拉起,張玉財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在頭屯河農場,連隊“兩委”為職工群眾排憂解難的事不勝枚舉。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農場堅持問題導向,把解決問題能否讓群眾滿意作為評判工作成效的重要標準,全力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頭屯河農場黨委副書記、副政委陳豪説,目前,頭屯河農場今年年初收集整理的民情民意問題清單已清零。

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近日,五〇團黨委組織15個調研組,聚焦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進行調研。

在調研中,五〇團黨委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問題、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長期未能解決的歷史遺留問題,實行“清單式”管理、 “跟蹤式”督辦、 “銷號式”辦結,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見實效。

五〇團還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集中出臺一批有利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舉措,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10月5日,筆者在五師八十四團二連工業園區看到,施工人員在操作鏟車、挖掘機、壓路機,有條不紊地整修園區道路。

二連工業園區共有4家招商引資企業,因運輸車輛來往頻繁,致使園區部分道路路面凹凸不平,為企業正常生産經營帶來了不便。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八十四團黨委把修繕工業園區道路列入“實事清單”,主動與五師雙河市交通運輸局聯繫,啟動實施了二連工業園區公路改造項目,解決了園區企業交通運輸難題。

今年以來,八十四團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轄區企業提供“店小二” “保姆式”服務,以“快”字當頭、 “幹”字為先、“實”字兜底的精神,及時解決企業反映的問題,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通訊員 向浪 楊惠英 周陽)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