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作者: 姚彤 王興瑞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12

湖南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陳全國毛偉明艾爾肯·吐尼亞孜參加活動

10月9日至11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率湖南省黨政代表團來新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 · 吐尼亞孜參加有關活動。

9日下午,自治區與湖南省黨政代表團在烏魯木齊舉行工作會談。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區各族人民對湖南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援和無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謝。陳全國説,湖南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在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上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新成就。

陳全國説,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扛牢對口援疆政治責任,堅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優先,聚焦教育、醫療、衛生等領域精準發力,因地制宜推進産業援疆、人才興疆、文化潤疆,有力促進了吐魯番市和兵團第十二師221團經濟社會發展,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決扛起主體責任,學習湖南先進經驗,加強工作對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切實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扎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經濟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毛偉明感謝自治區及兵團長期以來對湖南工作的大力支援、對湖南援疆幹部的關心愛護,介紹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以及對口援疆工作情況。他説,近年來,新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治理水準顯著提升、經濟實力顯著增強、民生福祉顯著改善、民族團結顯著進步。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長足進步,充分證明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無比正確,充分證明了黨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充分證明了新疆各族兒女為美好生活團結奮鬥凝聚的決心意志和磅薄力量。

毛偉明説,對口支援新疆吐魯番市和兵團第十二師221團,是黨中央交給湖南的重大政治任務。2010年以來,湖南累計投入援疆資金34.5億元,近兩年選派援疆幹部人才1500名,形成了組團式教育援疆、醫療援疆、文化潤疆、産業援疆的湖南經驗。進入新發展階段,湖南將深入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與對口支援方吐魯番和221團一起,進一步做好對口支援、經貿交流協作、農産品合作開發、文化旅遊合作“四篇文章”,推動兩地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譜寫團結奮鬥、繁榮發展的全新篇章。

在疆期間,湖南省黨政代表團來到烏魯木齊市、吐魯番市、兵團第十二師等地,深入産業園區、鄉村社區、團場連隊,考察對口援疆項目建設進展情況,走訪基層群眾,看望慰問援疆幹部人才,召開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並舉行援疆物資捐贈儀式和援疆項目簽約儀式。

湖南省領導謝建輝、楊維剛、胡偉林,自治區和兵團領導陳偉俊、木合亞提 · 加爾木哈買提、木太力甫 · 吾布力、姚新民、李冀東等參加上述活動。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