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醫保經辦業務實現“掌上辦”

作者: 鄭婭莉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1-10-04

兵團醫保經辦業務實現“掌上辦”

148萬余人已激活醫保電子憑證

“我在海南省海口市的醫院和藥店可以就醫購藥了,辦理門診、住院報銷手續也不用回石河子市了。”9月30日,八師石河子市職工李德勝説,兵團醫保APP上線之後,解決了老年人常年在外就醫難、購藥難和醫保報銷難的問題。

記者從兵團醫療保障局獲悉,兵團醫保APP已經可以辦理參保繳費、參保憑證列印、基本資訊變更、個人醫療待遇申請、定點醫藥機構變更、門診慢特病申請、異地就醫經辦(異地就醫備案申請、登記、變更)等業務,還實現與稅務、政務和人社等平臺的資訊互聯共用。

兵團參保人下載兵團醫保APP,進入平臺後激活自己的醫保電子憑證,通過出示醫保電子憑證二維碼,可以實現在定點藥店購藥掃碼支付,以及在定點醫療機構掃碼就醫,醫保服務由“卡時代”邁入“碼時代”。

目前,兵團已有148萬余人激活醫保電子憑證。兵團轄區內定點醫藥機構已陸續開通醫保電子憑證線下刷碼就醫購藥服務,230家醫院、951家藥店支援醫保電子憑證線下支付。

 

一鍵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