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視頻會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04

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視頻會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常態化疫情防控針對性科學性精準性

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出席

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視頻會議,通報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霍爾果斯市新冠肺炎疫情有關情況,安排部署全區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田文、沙爾合提·阿汗、王明山等出席會議。

陳全國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陳全國強調,伊犁州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實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以刻不容緩的態度,採取堅決果斷的措施,切斷傳播鏈條,堅決把疫情控制在局部。要爭分奪秒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工作,細而又細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員精準排查和轉運隔離、醫學觀察,增加環境採樣檢測、消殺頻次,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加強力量統籌調配,迅速開展相關人員核酸檢測,精準分區確定檢測頻次,突出重點地區重點人群,提高檢測品質和效能;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策略,對局部疫情地區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加強重點公共場所環境消殺和健康監測,切實築牢嚴密防線。

陳全國要求,全區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嚴從緊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加強和完善外防輸入舉措,切實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機制不松、責任不松,堅決阻斷疫情擴散,扎實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為穩定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強與伊犁州的聯防聯控,切實提高疫情防控的針對性、科學性、精準性;要落實落細監測預警措施,落實好關鍵部位、重要場所和重點人群精準防控措施,強化邊境口岸全流程閉環管理、進口貨物核酸檢測、預防性全面消毒和交通物流環節消殺;要充分發揮核酸檢測篩查作用,規范設置發熱門診,加強入院預檢分診,充分發揮“哨卡”功能;要持續廣泛普及疫情防控和傳染病防治知識,積極穩妥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教育引導群眾正確認識疫情、做好科學防護、提高防范意識;要壓緊壓實防控責任,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黨政軍警兵民協調聯動,聯防聯控、專群結合、群防群治,切實把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

陳全國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扎扎實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經濟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一鍵分享:
編輯: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