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與幸福,我們一起見證

作者: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1-10-03

開發國慶美食、打卡紅色旅遊景點、啟動愛國歌曲快閃……連日來,兵團各師市職工群眾開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歡慶祖國生日、歡度國慶假期,表達愛國心聲。

“維穩戍邊一肩擔,忠誠寫滿天地間,向前、向前,永遠向前,我們是光榮的新疆兵團……”以音樂回望黨史,用歌聲銘記初心,一曲《兵團進行曲》回響在十四師二二四團團部的街頭巷尾,100名黨員幹部和職工群眾邊走邊唱,拉開了“慶豐收 迎國慶 百人快閃獻祝福”活動的序幕。

參加快閃活動的二二四團大學生楊阿珍説:“有幸生活在如今的中國,國家越來越富強,即使在邊疆小城,也能體會到完善的基礎設施帶給我們生活的便利,感受到豐富的文化娛樂生活,我們感到很幸福。”

深秋已至,北疆已能感到陣陣涼意,但走在四師六十二團團部的大街上,卻會覺得心裏涌起一股股暖意。商戶門前飄揚著的五星紅旗,道路上國慶主題的花卉盆栽,高高挂起的大紅燈籠……這些耀眼的“中國紅”,營造出了濃鬱喜慶的節日氛圍,成為秋日裏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今天,你吃“國慶面”了嗎?如今,吃“國慶面”成了三師四十一團草湖鎮的新民俗。

9月29日,四十一團草湖鎮陜甘老麵館內熱鬧非凡,環衛工人們吃著商家免費贈送的“國慶面”,共同感受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環衛工人高三勤説:“吃上了‘國慶面’,心裏感到暖暖的,祝願我們的國家繁榮昌盛。”

四十一團草湖鎮組織開展的“國慶吃面·國泰民安”新民俗活動,從9月29日起啟動、為期3天,四十一團機關、連隊、社區、學校以及餐館等,用特色美味的“國慶面”,表達對祖國母親的祝福,為居民們留下一份溫暖美好的回憶。

國慶節期間,兵團各大紅色旅遊景點,成了人們出行“打卡”的勝地。

10月1日一早,十三師紅星軍墾博物館門前就已經排起了長隊,排隊的人群裏,有外地遊客、本地學生、師市幹部群眾……放假的第一天,大家不約而同來到這裏,在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兵團的紅色歷史和文化,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在博物館的“烽火歲月”單元,一群小學生正在認真聆聽革命故事。“他們不拿軍餉,不穿軍裝,永不換防,用一生的堅守和執著,生動詮釋著兵團精神……”隨著講解員的娓娓道來,孩子們的思緒也跟著回到了過去那個年代。

小學生劉欣予説:“觀看過軍墾博物館,了解到老一輩軍墾戰士的艱苦奮鬥故事,讓我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家鄉建設出力。”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兵團各族職工群眾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兵團精神,為新時代兵團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一鍵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