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會見泰國曼谷市市長-新華網
2024 03/29 09:20:30
來源:北京日報

殷勇會見泰國曼谷市市長

字體:

  3月27日,市長殷勇會見泰國曼谷市市長差察·西提潘。

  殷勇説,中泰是親密友好鄰邦。去年10月,習近平主席會見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泰國總理賽塔,兩國領導人就進一步推動中泰命運共同體建設達成重要共識。北京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870多年建都史,是一座歷史文化與創新精神交融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近年來,我們立足首都“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深入實施城市總規,扎實推動高品質發展,朝著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的目標邁進。北京市與曼谷市結好31年來,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我們願同曼谷市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城市治理經驗交流互鑒,拓展兩地經貿合作往來,支援更多企業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務實合作,加強文化、旅遊、教育等方面人文交流,推動兩市友城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差察高度評價北京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表示願在交通、環保等方面加強城市管理經驗交流,拓展兩市經貿、文化、綠色發展、科技創新等領域的合作,擴大人員往來,為鞏固發展“中泰一家親”傳統情誼作出貢獻。

  曼谷市副市長維薩努·桑善本、北京市政府秘書長穆鵬參加會見。(記者 楊旗)

【糾錯】 【責任編輯:許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