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八極拳交流大賽落幕-新華網
2024 03/26 08:55:18
來源:新華網

京津冀八極拳交流大賽落幕

字體:

  新華網石家莊3月25日電(記者楊帆、鞏志宏)2024年京津冀八極拳交流大賽暨第二屆“滄海武韻 魅力獅城”八極拳比賽日前在河北省滄州市孟村回族自治縣落幕。

  比賽為期兩天,旨在加強京津冀地區武術文化交流,促進我國武術單拳種保護、傳承和發展,吸引了全國多地武術協會的八極拳運動員和民間八極拳愛好者共1000多人參加。

  比賽分為個人項目、對練項目和集體項目。個人項目包括八極拳、八極小架等八極拳術套路,春秋刀、提柳刀、純陽九宮劍等八極拳器械套路;對練項目即八極對接;集體項目包括集體拳術和集體器械(含徒手與器械)。

  對練項目中,滄州大鐵獅武學文化館的劉帥和李文豪獲得第一名。集體項目中,河北青縣盤古文武學校獲得第一名。

  北京市昌平區武術代表隊領隊劉琳説:“八極拳文化內涵深刻,此次比賽以武術為紐帶,深化了文化交流,對攜手做好八極拳的傳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賽事由河北省滄州市體育局主辦,滄州市武術協會、孟村回族自治縣文體廣電和旅遊局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許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