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長安街街道打通政務服務“最後一米”-新華網
2024 03/22 08:17:10
來源:新華網

北京西長安街街道打通政務服務“最後一米”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21日電(記者魯暢)發揮街居一體化政務服務優勢,設置志願服務者流動崗,開展現場咨詢活動……記者從北京市西城區西長安街街道獲悉,近期,該街道政務服務中心聯合西城政務服務中心公安分中心發起互聯網政務服務、“一件事”整合業務宣傳活動,打通政務服務“最後一米”。

  活動現場,窗口一線的青年志願者隊伍為轄區11個社區的居民提供現場咨詢和受理。記者注意到,居民收到的宣傳彩頁鋪滿二維碼,掃開後的內容整合了政務服務網上辦理流程的圖文解讀,涉及北京市“一件事”整合服務場景業務和互聯網政務業務高頻自助辦理事項。除圖文形式的辦理流程解讀,還有“西城e辦事”“小西快答”中的視頻解讀。為此,西城區政務服務局提供信息化支撐,確保有迭代更新需要的業務指南通過後臺更新,二維碼持續有效。

  西長安街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堅持以利民惠企為導向,匯聚青年志願隊力量,通過政務服務“到府辦”“網上辦”“自助辦”,持續推進政務服務標準化、規范化、便利化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