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更具“國際范兒”-新華網
2024 03/29 08:41:20
來源:新華網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更具“國際范兒”

字體: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于4月18日至26日在京舉辦。本屆北影節更加突出國際性,“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由塞爾維亞導演埃米爾·庫斯圖裏卡擔任。主競賽單元“天壇獎”收到的報名長片中,國外報名影片達到1318部,比例超過87%。

  

  3月28日,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記者從28日下午召開的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北影節以“光影互鑒·同道相益”為主題,將組織“天壇獎”評獎、開閉幕式及紅毯儀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北京市場、電影嘉年華、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電影+”等形式多樣、種類豐富的活動百余場。

  據介紹,本屆北影節影片報名總數量達到4273部,其中主競賽單元“天壇獎”共收到來自118個國家和地區的1509部長片報名,數量再創新高。經過評選,《代課教師》《人生一世》《黎明的一切》《走走停停》等15部作品最終入圍,由7位評委組成的國際評委會將評選出10項“天壇獎”專業獎項。

  2024年是中國與巴西建交50周年,本屆北影節邀請巴西作為主賓國。屆時,將有來自巴西的多部影片、多位影人及影視公司代表集中亮相北京。此外,本屆北影節首次增設外交官電影季、“北影節國際會客廳”,以電影為媒促進國際影視交流、推動文化合作。

  備受影迷期待的“北京展映”共策劃16個展映單元,精選國內外佳作240余部,計劃在京津冀地區的20余家影院劇院放映。“北京展映”策劃“涌動青春,中國電影新力量”“芳名法蘭西”等多個單元,將展映《銀翼殺手2049》《低俗小説》《秋菊打官司》等多部經典作品。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記者楊淑君)

【糾錯】 【責任編輯:陶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