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中國大滿貫落戶北京首鋼園-新華網
2024 03/28 10:29:53
來源:首鋼集團

WTT中國大滿貫落戶北京首鋼園

字體:

  3月26日,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宣布,WTT世界乒聯中國大滿貫2024將于9月26日至10月6日,在中國北京石景山首鋼園舉行。北京成功獲得了2024—2028年WTT中國大滿貫主辦權,該賽事將落戶北京石景山首鋼園區。

  WTT大滿貫賽事是WTT賽事中級別最高的賽事,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乒乓球選手將在首鋼園的賽場上展開激烈角逐,各項比賽的冠軍得主將獲得2000國際乒聯排名積分。這也是北京繼1961年成功舉辦第26屆世乒賽後,時隔63年再次舉辦國際乒聯集團旗下頂級乒乓球賽事,屆時將為廣大乒乓球愛好者帶來一場“饕餮盛宴”。

  擬用于舉辦WTT大滿貫賽事的三個場館分別是首鋼冰球館、短道速滑館和花樣滑冰館,這些場館是北京冬奧遺産的重要組成部分。冬奧周期,在這裏訓練的中國冰上國家隊取得3金1銀1銅的優異成績,書寫了中國“冰上榮耀”。本次WTT賽事,首鋼場館將進行“冰乒轉換”,成為WTT比賽館和訓練館。首鋼冰球館配備體能訓練區、醫療室、貴賓室、媒體室等多個功能房間,原有觀眾坐席4000余個,經過精心改造坐席數將增加至5000個。短道速滑館主要承辦小組賽,花樣滑冰館為比賽訓練館。園區內的香格裏拉酒店、洲際智選假日工舍酒店距離比賽場館直線距離不到500米。

  此外,首鋼園內山水景觀、冬奧遺産、工業遺存交相輝映,集高精尖産業、科技體驗、展覽展示、商務休閒、文化體育、酒店住宿、特色餐飲等多元特色于一體,2023年入園客流量達1200萬人次,是北京西部正在崛起的科創高地和微度假熱門目的地。首鋼將進一步深化冬奧遺産和工業遺存可持續利用,高標準、高效率、高品質做好場館運作和綜合服務保障,為各國運動員、官員、媒體和觀眾朋友們奉上一屆具有首鋼工業風特色與活力的高水準國際賽事。

  作為國際乒乓球聯合會(ITTF)世界乒乓球巡回賽(WTT)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大滿貫賽事自創辦以來便備受關注。此次落戶北京首鋼園,更是為這項賽事增添了濃厚的北京特色。首鋼園作為北京市的重要文化地標,見證了北京工業發展的輝煌歷程,如今又將成為乒乓球運動的璀璨舞臺,不僅為北京市的文化體育事業注入了新活力,也為國際乒乓球運動的推廣和發展注入了新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雲賽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