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鋼煉鋼廠提升設備功能精度保生産經營順穩-新華網
2024 03/25 16:02:07
來源:首鋼集團

長鋼煉鋼廠提升設備功能精度保生産經營順穩

字體:

  連日來,長鋼煉鋼廠聚焦生産經營指標再優化,鎖定設備功能精度再提升,通過全局把控、一體化推進,精細化管控、清單化明責,進一步打通制約經營生産高效穩順的瓶頸問題,提升企業經營生産成效。

  一是降庫存,提效率,保運作。強化備件材料庫存管控,對庫存備件材料進行分類分析,按需申報計劃,進一步壓縮庫存資金佔用。加強設備點檢定修,做好關鍵設備的壽命管理及預防性維修,強化三級點檢,開展設備微缺陷搜尋,將設備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保證設備平穩運作。二是降費用,提利舊,保係統。通過實行備材採購歸屬管理,對機旁件及修復件登記建賬管控,強化異常情況考核,從源頭控制機物料消耗;完善備材外委維修管理,做好備件材料的全壽命周期及修復品質管理,提高備件材料的使用效率,鼓勵職工參與修舊利廢,充分挖掘備件材料剩余價值,有效降低備件材料消耗;推行“零外委”管理要求,進一步降低外委維修費用。做到預知預判,設備係統制定分包機制,通過強化直軋熱送設備設施的點檢,做好日常檢修保障運作效率,滿足工序間生産配合要求。

【糾錯】 【責任編輯:雲賽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