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集團團委與北京科技大學團委簽訂第二課堂教育實踐基地建設框架協議-新華網
2024 03/25 16:03:10
來源:首鋼集團

首鋼集團團委與北京科技大學團委簽訂第二課堂教育實踐基地建設框架協議

字體:

  3月12日,首鋼集團團委與北京科技大學團委簽訂第二課堂教育實踐基地建設框架協議。首鋼集團黨委副書記胡雄光與北京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于成文共同為基地揭牌。雙方團委負責人及有關部門負責人、青年代表參加。

  胡雄光對北京科技大學給予首鋼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長期以來,首鋼集團與北京科技大學在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方面始終有深度合作,這種雙方共贏的校企共建模式為推動首鋼集團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援。希望雙方積極探索校企協同的育人新模式,用心搭建校企協同的實踐新載體,著力打造校企協同的工作新品牌,開啟校企合作新篇章。

  于成文介紹了北京科技大學發展歷程、人才培養規劃、優勢學科等情況。他説,多年來,北科大同首鋼在多個領域開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希望雙方用好用實第二課堂教育實踐基地,做好産學研全方位合作,切實助力校企雙方青年人才成長成才,吸納更多高校人才投身企業與社會發展。

  會上,首鋼集團團委和北京科技大學團委負責人分別結合企業、高校共青團的工作實際,圍繞各自特色工作進行了分享。青年代表結合個人學習、成長經歷與思考作分享發言。

  會前,北京科技大學領導一行參觀了陶樓一層展廳。

  據了解,北京科技大學校企聯合共建第二課堂教育實踐基地項目于2023年5月首次提出並啟動,是新時代北科大人才培養工作的重要舉措之一。此次簽約,旨在建立高層次、綜合性、開放式的高水準産學研合作,促進教育、人才、創新、産業有機銜接,為進一步加深首鋼集團與北京科技大學共建提供了新思路,也為推動産學研深度融合作出新的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雲賽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