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業大石河鐵礦兩條建材産線産量創新高-新華網
2023 11/28 17:10:08
來源:首鋼集團

礦業大石河鐵礦兩條建材産線産量創新高

字體:

  10月份,首鋼礦業大石河鐵礦二馬産線和裴莊産線單月産量雙雙打破歷史紀錄。裴莊産線單月産品産量首次突破80萬噸大關。

  夯實設備基礎。以皮帶穩定運作為突破口,強化設備精細化管理,有序推進皮帶係統附屬設備改造升級。二馬車間完成5條皮帶漏鬥擴容改造,裴莊車間完成3條皮帶漏鬥改造及4條皮帶電動滾筒升級,並組織對F9皮帶從800mm增寬至1000mm,為産線打高産、提效率創造了有利條件。

  優化工序管理。圍繞技術提效,二馬、裴莊兩個車間分別從完善自控程式角度出發,堅持問題來自現場、創新反哺現場原則,不斷提升現場設備自動化水準。二馬車間結合濕砂暫態量變大對流程後續皮帶造成影響的實際,在上位機上新增濕砂暫態量與2號皮帶自動控制程式;裴莊車間為降低預篩分管道沉淀問題,安裝了預篩分渣漿泵低變頻保護程式,為打産提效築牢技術基礎。

  強化銷售組織。二馬車間強化職責落實,在火運方面合理編排裝車序次,進一步提升裝車效率,全月火運裝車量單日最高1.1萬噸;在汽運方面,建立二級銷售聯繫網絡,保證客戶派車效率最大化,10月份單日汽運銷售量均達1.3萬噸,再創歷史新高。裴莊車間以減少內倒、提高銷售為原則,加強汽運、火運銷售日常動態管理,全月銷售結算量超計劃4.13萬噸。

【糾錯】 【責任編輯:周小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