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城運研發的智能公交停車産品再次入選北京市新技術新産品(服務)名錄-新華網
2023 10/26 15:53:33
來源:首鋼

首鋼城運研發的智能公交停車産品再次入選北京市新技術新産品(服務)名錄

字體:

  近日,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等五部門公示了北京市第十八批新技術新産品(服務)名單,首鋼城運組織研發的“智能公交場站機械式立體停車設備”“基于智能公交場站的公交汽車升降機”兩款産品成功入選。

  這是繼“平面移動式公交機械立體車庫”産品入選北京市第十六批新技術新産品(服務)名單後,再次入選北京市新技術新産品(服務)名錄。兩次入選北京市新技術新産品(服務)名錄,是對首鋼城運技術實力及創新能力的肯定,也是對城運公司多年來堅持技術創新發展理念的回饋。

  “基于智能公交場站的公交汽車升降機”産品應用于特種起重設備分支機械立體車庫技術領域,適用于客車、環衛車、貨車等大型車輛。産品驅動採用自有的公交機械立體車庫核心傳動方式,實現了人車安全自動“上下樓”。

  “智能公交場站機械式立體停車設備”産品應用于特種起重設備分支機械立體車庫技術領域,依托平面移動類公交機械式停車設備樣機,研發了轉盤、升降機、橫移車、搬運器等成套設備、自動控制係統和調度管理係統,形成了智能自動充電技術儲備。産品通過旋轉—升降—橫移—搬運+自動化控制的工藝實現了車輛一鍵存取。産品智能控制係統與公交場站調度係統進行了融合設計,實現了公交場站數字化智能調度。同時,以公交場站及周邊道路為基準點,建立完善的城市公共停車和配套服務平臺,並通過平臺收集公交車出行大數據,為政府相關部門提供數據支援。

  近年來,首鋼城運持續完善升級公交立體車庫停車等係列産品,通過二通廠、明月灣、回龍觀等項目的應用與實踐,形成了30多項專利技術成果,積累了豐富的建設經驗,成為智能公交立體車庫産品研發、制造的領航者,鞏固了首鋼在公交停車産品的技術領先優勢。

【糾錯】 【責任編輯:雲賽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