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股份榮獲蔚來汽車“品質卓越合作夥伴獎”-新華網
2023 10/26 15:53:48
來源:首鋼

首鋼股份榮獲蔚來汽車“品質卓越合作夥伴獎”

字體:

  近日,在蔚來汽車合作夥伴大會上,首鋼股份憑借在産品品質、服務水準、物流能力、口碑方面的出色表現,榮獲蔚來汽車“品質卓越合作夥伴獎”,成為唯一獲此殊榮的鋼鐵企業。該獎項是每年蔚來頒發給合作夥伴最重量級的獎項,是蔚來對于合作夥伴的最高認可。

  首鋼集團作為蔚來汽車的戰略合作夥伴,為蔚來汽車的生産和交付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援,從2022年開始合作至今訂貨量穩步上升,2023年訂貨量同比增長40%,供貨份額持續提升,保障了蔚來多款主力車型的供貨和順利量産。

  團隊協作,保駕護航。秉承首鋼“制造+服務”的理念,首鋼股份成立大客戶團隊,定期組織駐廠人員、銷售業務、技術服務、生産基地等相關人員周例會,確保出現的各種問題都能有追溯、有反饋、有溝通,形成閉環式管理。通過産銷研團隊高效運作,為蔚來電池包開發提供選材支援、新車型模具驗收提供FLD分析等,贏得蔚來汽車的高度認可。

  技術引領,深耕服務。2023年,首鋼股份服務團隊與蔚來汽車團隊密切合作,優化生産工藝,為其提供了全方位技術支援和建議,先後啟動了多個鋼種認證,涵蓋了蔚來車身絕大多數零件需求,是目前在蔚來汽車通過認證鋼種多且全的鋼企之一,成為了蔚來汽車不可或缺的夥伴,為蔚來汽車的品牌價值和市場競爭力提升作出了重要貢獻。

  高層互動,深化合作。首鋼股份大客戶團隊促成首鋼與蔚來多層級、多領域、多方位的高層互訪、技術交流,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本著“資源共用,合作共贏,戰略聯合,共創發展”的原則,在産品行銷、供應鏈、技術創新、碳中和等多個領域開展戰略合作,為推動建設制造強國、美麗中國作出更多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雲賽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