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各學區派位入學初中校增至10所
2022-05-12 09:42:4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2年,西城區義務教育入學人數繼續保持高位增長,預計入學人數將超過2.2萬人。昨天,記者從西城區教委獲悉,今年,該區小學新增1所全區招生學校,為宣武師范學校附屬第一小學;同時,每個學區派位入學增加2所初中校,總數從8所增至10所,進一步推動義務教育優質資源均衡落地,遏制“擇校熱”。

    在小學入學階段,今年西城區面向全區招生的公辦學校增至9所,其中包括:1所寄宿學校,即北京小學;4所一貫制學校,即北京市育才學校、西城區京華實驗學校、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北京市第十四中學;以及西城區育翔小學分校、西城區黃城根小學分校、北京第一實驗小學紅蓮分校、宣武師范學校附屬第一小學。在規定時間內,符合西城區小學入學條件的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可自願選擇,且只能選擇一所全區招生的學校報名。全區招生學校報名通知預計將在5月下旬發布,6月初開始報名,並在小學登記入學開始前,通過電腦派位方式完成錄取。

    今年,西城區11個學區將繼續保持穩定格局。為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和資源供給,該區將為每個學區派位入學增加2所初中校,使每個學區對應10所初中校,給學生和家長提供更加豐富的選擇。記者梳理髮現,各學區新增學校均為優質初中,比如大柵欄、椿樹、天橋學區新增了北京市第四中學、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分校。此舉意味著更多學區的學生有機會就讀名校,各學區的“貧富差距”進一步縮小,同時進一步遏制學區房炒作。

    申請在西城區升初中的小學畢業生,可通過西城考試中心發布的《義務教育階段學區初中一覽表》了解學區學校布局,按西城區入學方式和程式完成入學。(記者 李祺瑤)

    (原標題:西城各學區派位入學初中校增至10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