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基本公共服務實施標準 明確89項服務
2022-04-26 08:4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郭宇靖)記者25日從北京市發展改革委了解到,《北京市基本公共服務實施標準(2021年版)》近日正式印發,這份標準首次明確界定北京市基本公共服務范圍,明確政府兜底保障范圍和服務標準。

  據介紹,實施標準涵蓋了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七有”,以及優軍、文體服務“兩保障”,包括9大領域、22個方面,共計89項服務。

  據介紹,實施標準涵蓋了基本公共服務項目,以此來保障人民群眾最基本的受教育、就醫、養老、文化等權益。例如,在教育領域,通過免除義務教育階段學雜費和借讀費、為生活困難學生提供生活補助和助學補助,保障適齡兒童基本受教育權利。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建立可持續的投入保障長效機制,全面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公開共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百花爭艷引遊人
百花爭艷引遊人
北京孔廟的紫藤花開了
北京孔廟的紫藤花開了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59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