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道 要聞 視頻 專題 融媒匯 政務 京津冀 社會 文化 科教 財經 醫衛 商業 房産 旅遊 圖集
北京頻道

【光影輕課堂】拍攝公園花卉,用好這三招!

2022年04月14日 08:43:07 | 來源: 新華網

  技巧一:逆光拍攝。

  拍攝花朵一般不從順光的角度拍,而是選擇逆光拍攝,這樣拍出來的效果、質感、層次會很好。

  盡量找逆光的花拍攝,從上至下直射的陽光可以讓花朵非常透亮。

  技巧二:借用背景。

  背景不要太雜亂,如果有綠色的背景或者整片顏色的背景,可以利用起來和花相互映襯。

  如果遇見特別多的花,而找不到拍攝主體,那就盡量找一塊幹凈的背景,用來襯托主體,然後聚焦具體目標。

  技巧三:輔助道具。

  如果想把花拍得更加豐富有趣,可以借助各種道具。比如用噴水壺灑點水,還有其他小物件等,都可以作為道具來輔助拍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