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雲南青年説】用堅持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2019年10月16日 08:43:15 | 來源:新華網

  

  聽!這是大海的聲音。

  探尋大海神秘與美麗的那一份好奇,讓我成為了一個執著的海洋探險者。

  我叫尹曉蕾,2003年從雲南中醫學院畢業後,我選擇了從事會計工作。

  這份職業多少有些沉悶、呆板,酷愛運動的我希望找到不一樣的方式釋放自己。

  2014年,我第一次接觸潛水,便被海下的世界所深深吸引,喜歡挑戰的性格讓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技術潛水方向。

  2015年,我考上了潛水教練,在雲南撫仙湖成立了高海拔國際技術潛水俱樂部。

  撫仙湖有著I類水質,作為高原淡水湖泊,它有著自己獨特的生物群落。

  我鐘愛冰潛和洞潛,冰潛雖然氣溫低、環境嚴酷,可冰下的“水晶宮”滿足了我的少女心,而洞潛則像尋寶旅程,因為未知、神秘而讓人産生探索欲。

  經過三年的準備,2018年我終于可以去南極冰潛。由于天氣原因,12天的潛水行程直到第5天才有機會冰潛,可剛下水的我們就被潛導緊急呼喊拽上小皮艇,由于風向突變,待命的大船只能等合適的機會再回來接我們。即便是夏天,南極的氣溫仍然在零下二三十度,我的頭套幹衣都結冰了,巨大風浪形成的小冰渣把我的整個臉頰全刮出了血絲。

  此後,我把每一次潛水旅行都當作一種“遇見”,遇見最美的風景、遇見意外的驚喜、遇見更好的自己。

  今年,除了技術潛、馬術、衝浪以外,我準備考注冊會計師,畢竟這才是我的主業。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驚喜,做自己想做的,選自己想愛的,不為別人眼中的正確而活,努力提升自己。

  我是尹曉蕾,我想體驗“多樣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往期回顧

  【雲南青年説·教師節特別策劃】楊龍:慧眼識材 分子世界的“探秘者”

  【雲南青年説】手藝制香 匠心“守藝”

  【雲南青年説】以愛為名,為愛而行!

【糾錯】 [責任編輯: 石光良]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3138466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