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有一种信念支撑着自己一定会战胜病毒”——视频连线雄安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谷兰兰

2020-02-29 13:55: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9日电(记者黄海)2月21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谷兰兰与其他9名雄安医务工作者组成的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坚定地踏上飞往武汉的航班。到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武汉战场,他们被分配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目前他们的工作情况如何?近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谷兰兰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

记者与身在武汉的谷兰兰进行视频连线。中国雄安官网发

  “作为一名新区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当时接到被选派到武汉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抗疫一线电话的时候,一整晚都很难入睡,并不是因为心里害怕,而是想立马奔赴武汉投入工作,希望能缓解武汉同行工作的压力,让这场疫情赶快过去,让大家恢复正常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37岁的谷兰兰是一名有着近20年护理经验的护士,“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只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尽快恢复到原来的幸福生活。”重任在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她接到消息后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

  离别的过程,多少有些不舍。“很多人为我们担心,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责无旁贷,我们应该把手头的工作完成好,平安归来,这就是给新区所有关注和关心我们的领导、亲人、安新的父老乡亲们的最好交代。”谷兰兰说,“现在不是伤感之时,武汉需要我们,我们必须马上出发。”

培训中的谷兰兰。中国雄安官网发

  21日抵达武汉后,谷兰兰与其他队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医疗及防护相关培训,于2月25日正式投入工作。“目前被分配到发热7病区,每天主要负责科室病人的基础护理、生活护理,同时也要为重症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护理。”

  在记者问到,您在工作休息期间最牵挂谁?她的回答是:“家人,尤其是女儿。这几天,每天都会与家人通电话,报个平安。前天晚上,当女儿隔着屏幕喊妈妈的时候,自己就忍不住想哭,但最终还是控制住了自己,没敢哭。”通过屏幕可见,谷兰兰眼里有泪光。“因为在你哭的时候孩子肯定会胡思乱想。她从我出发前,就一直说:‘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妈妈一定要平安的回来。’对于孩子来说,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今后多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

  疫情最前线,白衣天使化身最坚强的战士,令人动容。记者问:“您在最危险的地方,每天近距离接触患者,内心有害怕过吗?”谷兰兰坚定地回答:“没有,从出发到抵达武汉,说实在的,我心里从来没有害怕过!有一种信念支撑着自己一定会战胜病毒,也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中国必胜、白衣战士必胜!”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