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瓦爾特故鄉舉辦《瓦爾特:從普裏耶波列到薩拉熱窩》展
2020-12-05 18:1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2月4日電(記者張修智)由波黑歷史博物館主辦的《瓦爾特:從普裏耶波列到薩拉熱窩》展覽4日在瓦爾特故鄉塞爾維亞普裏耶波列市博物館舉行,旨在介紹反法西斯英雄瓦爾特生平事跡。

  據波黑歷史博物館介紹,瓦爾特反法西斯的事跡具有永恒意義,值得傳承下去。作為波黑歷史博物館“歷史故事”項目的一部分,本次展覽也是為了配合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著名的普裏耶波列戰役77周年。同時,12月也是瓦爾特的出生月份。

  瓦爾特本名弗拉基米爾·佩裏奇,1919年12月出生于普裏耶波列。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佩裏奇化名為瓦爾特在薩拉熱窩領導遊擊隊抵抗德國佔領軍,于1945年4月犧牲,成為前南時期家喻戶曉的民族英雄。1972年,前南斯拉夫以瓦爾特為原型拍攝影片《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風靡一時。

  本次展覽的內容由波黑歷史博物館開發的主題數字平臺提供。該平臺為波黑歷史博物館與普裏耶波列市博物館合作設計,通過照片、檔案資料及視頻等,全面展現瓦爾特短暫而光輝的一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2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