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媒體:2021年國際旅遊業將出現三大變化
2020-12-04 21:4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參考消息》4日刊登西班牙《先鋒報》網站文章《2021年假期旅遊的特點是次數少、旅期長、離家近》。文章摘要如下:

  與2020年相比,2021年的國際旅行將更加容易,機場將有更多航班起降,更多國家和地區將接待境外遊客,限制措施也會更少。

  三大變化將詮釋2021年的旅行。首先是旅行頻率和持續時間。短期跨境停留仍將十分困難。隨著邊境逐步開放,大部分國家和地區將對往返旅客實行14天隔離。因此,旅行次數將更少,但持續時間更長。

  第二大變化是距離。2021年,境內旅遊將迎來高峰。旅遊大國試圖通過鼓勵民眾選擇境內遊的方式,以彌補國際遊客的不足。比如美國的航空公司正將目光投向夏威夷。出境旅行雖可行,但仍會很麻煩:要填報的表格、核酸檢測證明和滯留境外的風險都會磨滅國際遊客的興致。

  第三大變化是假期的性質。由于旅行次數變少,旅期更長、有遠端辦公條件的人將探尋更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比如前往某個比家更舒適、出行限制更少的地方辦公。

  在新冠疫苗大規模投放後一段時間裏,絕大部分變化都會繼續存在。遊客將習慣更長的旅期和更大的靈活性,並將工作與休閒結合起來。國際旅遊業終將恢復至2019年的水準,但從2021年開始,旅行特點將變得相當不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23402